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

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25日10:4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3日晚,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專題視頻會議。會議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分析形勢、明確任務,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做好重點工作任務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鵬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保市場主體就是保社會生產力,隻有市場主體穩,就業才會穩,收入和消費才會穩,才能形成經濟運行的良性循環。要堅持“一手撐傘,一手干活”,在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的同時,著力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既要做好雪中送炭、雨中打傘的工作,也要做好政策落實、紓困解難的工作,更要做好優化環境、穩定預期的工作,努力把失去的時間追回來,把落下的進度趕回來,為經濟發展積蓄力量,爭取今年取得好成績。

會議指出,要加大對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支持力度,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做好宣傳解讀,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對接企業需求,積極幫助解決制約達產增效的堵點、難點、斷點問題,提高政策落實的精准性、實效性。要千方百計推動項目投資工作,做好項目用工、招商引資、資金保障等工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要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堅持依法辦事、保障市場主體權益,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更多優質服務,真正做到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解企業之所困,讓新疆成為投資熱土。

會議指出,要著眼農民增收,扎實做好農產品銷售、農副產品供應、飼草料儲備、秋種田間管理等工作,確保秋冬季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農業豐產豐收。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對疫情造成的風險隱患再排查、對影響脫貧的薄弱環節再加固、對決戰決勝的要點重點再推進,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加快推動旅游商貿企穩回暖,做好秋冬季旅游宣傳,擴大優質服務供給,提振消費市場人氣和信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實做細,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統籌做好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教育教學工作,確保學校絕對安全。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張春林、王明山、趙沖久、趙青、孫紅梅、劉蘇社、劉建新、彎海川、楊勇出席會議。(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