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現場會提出

加快實現旅游業“彎道超車”

2020年09月22日10:5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加快實現旅游業“彎道超車”

21日,新疆在博湖縣舉行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現場會,對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和當前旅游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對特克斯縣等6個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進行授牌。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了解,截至目前新疆有2個縣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3個縣正在接受國家考核驗收、13個縣成功創建自治區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還有31個地縣分別入選國家和自治區創建單位,創建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會議指出,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可以有效破解新疆旅游業“一流資源、二流開發”的窘境,解決新疆旅游四季淡旺不均、南北發展不均衡等問題,提升新疆旅游業發展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加快實現新疆旅游業“彎道超車”。

會議強調,扎實推進新疆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要在“改革創新、政策保障”“共建共享、融合發展”“完善設施、優化環境”“豐富產品、創建品牌”“加強宣傳、精准營銷”“全民參與、惠民富民”六個方面實現突破。

會議要求,各地特別是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創建責任,強化動態管理,實施微笑行動,提升服務水平,完善考核機制,細化創建方案。(唐堪東)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