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縣:厲行節約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09月16日17: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期,霍城縣餐飲行業採取一系列措施,倡導點菜適量、剩餐打包等文明用餐理念,杜絕餐飲浪費,讓“光盤”引領“新食尚”。

在蘆草溝鎮四宮村紫運來餐廳,負責人蘇妮每天按照訂餐人數按量儲備,科學配菜,盡量做到食材當天用完,不剩余不浪費。同時,蘇妮還對每位前來吃飯的客人提醒合理點菜。“我們按照人數來做飯,按照計劃來做。例如,今天給我訂飯的有四五個人,我們就按照標准做四五個人的菜,也不浪費,他們也都吃得干干淨淨,一般來客人訂菜的時候,我們也給客人講少訂點,不要浪費,按照自己的需求。”蘇妮說。

在全縣開展“珍惜糧食,厲行節約”的宣傳引導下,很多群眾對珍惜糧食的重要性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點餐時會主動少點、按需點菜。

顧客馬軍海說:“我們每次吃飯都盡量把飯吃完,哪怕少盛一點,盡量不要浪費。”(李鵬飛)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