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拉·艾哈提:黨員不鬆勁,居民有信心

2020年09月09日10:2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黨員不鬆勁,居民有信心

“小伙子,這才到中午,你的微信步數就2萬多步了,別累著了。我剛做了羊肉抓飯,一會給你送過去!”

“不用了,大姐,社區有飯呢。”

9月7日,正忙著環境消殺的阿不都拉·艾哈提接到了居民禹靜的電話,看著對方在微信視頻裡晒著為他做的美食,阿不都拉消殺的腳步更快了。

33歲的阿不都拉是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小西門片區管委會西河街北社區工作人員。2012年入黨的他,從7月16日起駐守在社區至今,因“跑得快,服務用心用情”而受到居民的稱贊。

西河街北社區有13個院落,1076戶2000余名居民。此次疫情剛剛發生時,為了迅速精准完成摸排工作,阿不都拉主動認領了36戶居民的摸排任務。他挨家挨戶上門,仔細核實登記,僅用3個多小時就掌握了居民信息。

那一夜,等阿不都拉統計完回到社區,已是凌晨7時。

一絲不苟、有難必幫——這也是社區居民對阿不都拉的評價。居民田鳴患有尿毒症,每隔兩天就要去醫院做透析。社區發出幫助倡議后,阿不都拉第一個報名。之后,接送田鳴去醫院就診,就成了他風雨無阻的任務。

有一次,阿不都拉用輪椅推著田鳴上斜坡時輪椅失衡,他使出全身力氣迅速用身體撐住輪椅。田鳴安然無恙,阿不都拉的胳膊和腿卻擦傷了。

“這些天,他把我從床上抱到輪椅上,再抱到車上,每次都無微不至。他對我的好,我記一輩子。”田鳴感激地說。

“宅”在家裡,有些居民難免心情焦躁。那段日子,阿不都拉卷起鋪蓋卷,住到了自己包戶居民的樓下。他說:“黨員不鬆勁兒,居民才更有信心。”

每天一大早,阿不都拉一層層爬樓,上門入戶測體溫、收垃圾,做心理疏導。他還用幽默詼諧且接地氣的語言,堅持每天在院子裡進行“必修課”: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派送宣傳資料。居民們說,每天要是聽不到阿不都拉的“喊一喊”,還感覺不習慣。

秋雨中,他的身影始終站在小區門口﹔單元門內外,他化身“跑腿員”……

一個多月來,因為不怕吃苦,為居民服務有耐心又細心,西河街北社區各族居民紛紛點贊阿不都拉,除了給他送錦旗,還在居民微信群裡說:看到阿不都拉等社區工作者們穿梭的身影,我們的安全感油然而生。(於熙)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