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旅游 助農增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游家鄉 看變化 幫幫農”戶外主題活動

2020年09月07日10:2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9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率先組織廳系統全體干部職工及家屬以自駕游的方式,前往昌吉華興悠游谷景區開展“游家鄉 看變化 幫幫農”戶外主題黨日活動,以自身行動引導居民群眾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護放心參與戶外景區景點旅游。

自治區文化館干部在昌吉華興悠游谷景區正門合影。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干部職工及家屬來到昌吉華興悠游谷景區分批有序的參觀了華興酒庄、MINI動物園、花卉苗圃基地、戶外拓展訓練營,最后在“卜魯格雲小院”蔬菜種植基地開展助農採摘活動。

藍天白雲下,大家穿著舒適,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邁著輕鬆而愉悅的步伐,穿梭於樹林、草地、花園、湖畔、菜園之中,體驗著勞動助農的快樂和豐收的喜悅,盡情享受戶外旅游的歡樂。

新疆藝術劇院話劇團、管弦樂團、民族樂團,人民劇場干部在華興酒庄合影。

新疆藝術劇院歌劇團團長吐爾洪·依明帶著父母孩子一同前來,他說:“這次採摘對孩子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機會,讓他們自己勞動,感受一下勞動人民的辛苦,就知道飯菜來之不易,就不會浪費了。”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副書記、人事處副處長田新麗說:“我們文旅人自己先動起來,通過組織戶外旅游、助農幫扶活動,發動干部在有限的能力下,幫助農民緩解壓力助力增收,也是想通過這個活動告訴大家旅游確實全面恢復了,可以安心走出家門外出旅游了。”

“卜魯格雲小院”蔬菜種植採摘基地綠廊。

此次活動是疫情過后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第一項活動,當天,還啟動了天池景區的“景區開放熱場”活動。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副廳長侯漢敏表示:“接下來,全疆會有350項秋冬文化旅游活動登場,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旨在加快新疆旅游市場全面恢復,以多種形式推動‘旅游興疆’戰略實施。”

干部職工帶著家人採摘辣椒。

據統計,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有600余名干部職工及其家屬參加活動,出動車輛156輛,購買農副產品消費6.58萬元,自行燒烤就餐、娛樂玩耍消費約6000元。此次活動在宣傳推動全疆旅游恢復和助力脫貧攻堅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