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連線:烏魯木齊主城區人員車輛流動限制取消

2020年08月31日18: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31日電(陳新輝)“無疫小區一人一証,一車一証,取消市內區域限制,但車輛單雙號行駛還沒取消,上班人員正常出入小區,做好測溫工作……”日前烏魯木齊有序解封,不少網友詢問網傳的這些消息是否屬實。

微博截圖。

關於網友關注的以上問題,人民網記者撥打了此前公布的烏魯木齊市委書記電話,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回復說,目前烏魯木齊的疫情防控措施是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和發展情況做動態調整,當前已取消了之前主城區人員、車輛不能流動的限制,隻要不是有疫情的重點小區,都不受限。無疫小區一人一証,一車一証,隻要單位通知復工,可以跨區上班,但車輛仍有單雙號限制。

關於疫情期間一直在單位上班的人員是否可以回家的問題,接聽烏魯木齊市委書記電話的工作人員說,在單位工作的人員可以回家,具體與所居住的社區聯系,是否需要核酸檢測証明或者單位証明以社區通知為主,如果社區有更多的要求阻礙在單位上班的人員回家,可以接著撥打訴求熱線,對接解決。

隨后人民網記者撥打了天山區區長的電話,以上問題的回復與接聽烏魯木齊市委書記訴求電話的工作人員基本相同,隻要不是有疫情的重點小區,可跨區域活動,無疫小區人員復工以所在單位的具體安排為主,封閉在單位上班的人員回家問題以所在單位的具體安排和所在社區的通知為主。

接聽天山區區長訴求電話的人士稱,因為疫情持續向好發展,如果暫時不能上班的人員或者不能回家的人員再堅持幾天,應該就差不多了。

人民網記者了解到,封閉期間在自治區級單位工作的人員如果單位通知可以返家且屬於無疫小區,回家時向所在社區提供單位証明或者工作証即可回家,在烏魯木齊市一級單位工作的人員,根據單位和社區的通知為主。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人民網新疆頻道官方微博。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新疆頻道官方微博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