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下發通知

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0年08月07日10: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下發《關於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通知》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時期,全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定信心、再接再厲,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通知》強調,要切實提高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疆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到防控任務最艱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指揮到一線、戰斗在一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務必要保持清醒頭腦,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和最重要的工作,擺在突出位置,認真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四集中”等措施,逐項明確任務、逐級靠實責任、逐條對照落實,不怕疲勞、連續作戰,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通過扎實有效的工作,進一步健全以烏魯木齊市為重點、全疆協調聯動的疫情防控體系,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通知》要求,廣大基層黨組織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強化防控責任,突出任務重點,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把聯防聯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堅持重心下移、關口前移,加強社區管理。對自治區黨委作出的工作部署、提出的防控措施,廣大基層黨組織要一貫到底、落實到位,強化組織發動,建強攻堅堡壘,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攻堅戰第一線高高飄揚。

《通知》要求,廣大黨員、干部要勇當先鋒、敢打頭陣,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積極參加“黨員突擊隊”“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帶頭作沖鋒在前的表率,帶頭作志願服務的表率,帶頭作群眾工作的表率,帶頭作狠抓落實的表率,在攻堅時期擔起攻堅之責,關鍵時刻盡到關鍵之力,確保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有效貫徹落實,堅決維護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通知》要求,基層黨組織要真情關愛醫護人員、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科學調配一線工作力量,在不影響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輪崗,保証一線工作人員及時得到休整。要優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線需求,為有困難的一線工作人員家庭提供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免除后顧之憂,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帶領群眾抗擊疫情、共克時艱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加強對一線工作人員安全培訓,做好個人防護、舒緩精神壓力,確保身心健康。要注重發現、大力宣傳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先進典型,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的濃厚氛圍。(梁立華)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