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下發通知要求

進一步嚴明紀律 保障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0年08月03日17: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明紀律保障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進一步嚴明紀律,保障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通知》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全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黨委(黨組)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上來,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和最重要的工作,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對履行屬地責任、包聯責任不力,導致疫情擴散蔓延的,既追究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包聯領導責任,也追究紀委書記(紀檢監察組長)的監督責任。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結合本地本部門本單位疫情防控形勢和任務要求,堅守“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切實增強監督的針對性、有效性。烏魯木齊市要重點圍繞管好社區、管好隔離點、管好社會面、管住漏洞、抓好核酸檢測“五件事”落實情況開展監督﹔其他地州市要重點圍繞嚴格管控人員流動、搞好核酸檢測篩查、嚴格隔離管理、加強流調阻斷病源、科學救治防止院感“五件事”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區中直各部門各單位要重點圍繞服從社區管理、管好單位人員、保障工作運轉、搞好服務保障“四件事”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細落實。

《通知》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措施落實、紀律作風落實情況加強監督檢查,對落實不力、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后果的,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要突出查處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不擔當、不作為,作風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嚴肅追責問責,並公開通報曝光,以嚴明的紀律保障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自治區紀委監委)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