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鑫到烏魯木齊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疫情防控重點開展監督 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底見實效

2020年08月02日19: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8月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鑫到烏魯木齊市督導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天山區民主西路社區國家電網電力公司家屬院,楊鑫向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表示親切慰問,感謝他們作出的無私奉獻,叮囑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線,要加強自身防護,堅守好陣地,盡職盡責服務好社區群眾。他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以嚴而又嚴細之又細的作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隨后,楊鑫來到沙依巴克區一處集中醫學觀察點,詳細了解觀察點疫情防護、生活保障等工作情況。他指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疫情防控重點,加強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精准發現問題,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嚴肅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決防止搞變通、打折扣,確保疫情防控責任措施一項一項落到底、見實效。

“每天進貨量有多少,庫存是否充足,價格是否合理,能否滿足周圍居民家庭的日常需求?”在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綠谷社區蔬菜副食品直銷點和德澤園小區,楊鑫與商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商品儲備、物流運輸、銷售價格等情況。他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事關群眾、事關民生的保供穩價工作,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創新監督、全程監督,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加大監管力度,統籌做好貨源調撥,確保“米袋子”“菜籃子”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在新疆卷煙廠,楊鑫認真聽取廠區負責人介紹,並詳細了解人員排查、健康監測、物品配備、廠區消殺等疫情防護工作情況。他指出,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著力督促推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慎終如始抓好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穩崗就業等情況監督,切實為鞏固經濟發展穩定轉好態勢、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自治區紀委常務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姜新軍,自治區監委委員、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任廣鵬一同督導檢查。(自治區紀委監委 宋歌)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