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紀委監委通報5起疫情防控工作期間查處的違反工作紀律的典型案例

2020年08月01日13:3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紀委監委公開通報5起疫情防控工作期間查處的違反工作紀律典型案例,這5起案例是:

1.天山區賽馬場片區管委會紅旗社區相關責任人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紅旗社區及賽馬場片區管委會相關責任人對社區居民瑪某身體不適且輕微發熱情況未給予重視處理,致使瑪某病情惡化。事后為應付檢查,紅旗社區相關工作人員偽造居家隔離人員溫度台賬。2020年7月,賽馬場片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小組副組長徐梁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賽馬場片區管委會行政社會事務執法管理服務中心主任、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天山區建設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賽馬場片區紅旗社區書記、第一書記鄧金平受到留黨察看、政務撤職處分﹔賽馬場片區紅旗社區干部祖皮牙 · 吾拉英受到政務撤職處分﹔賽馬場片區與紅旗社區計生、計免專干依米依拉 · 伊力解除合同。

2.天山區延安路7天連鎖酒店集中隔離點工作組組長(天山區大灣片區管委會流動人口出租房屋管理中心主任)玉素甫 · 托乎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2020年7月18日,市紀委督導組檢查時發現,延安路“7天連鎖酒店”集中醫學觀察點工作人員弄虛作假,偽造酒店消殺記錄,且不按單人單間居住要求違規對集中觀察人員安排房間,形成疫情擴散隱患。2020年7月,玉蘇甫 · 托乎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翠泉路片區紅橋社區相關責任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天山區翠泉路片區紅橋社區主要領導對疫情戰時狀態認識不清,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棚架,對疫情防控相關措施搞變通、打折扣,導致小區院落封而不閉,形成疫情擴散隱患,並對以上存在的問題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塞責,工作作風漂浮。2020年7月,天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駐翠泉路片區紅橋社區 “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謝傳奇、翠泉路片區紅橋社區代理書記李鈞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翠泉路片區月光社區相關責任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2020年7月,天山區翠泉路片區月光社區及管委會相關責任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監督管理工作落實不到位,志願者管理混亂,小區居民隨意進出,極大阻礙了疫情防控工作推進落實。2020年7月,翠泉片區管委會副主任軒學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市場監督管理局駐月光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長、月光社區“第一書記”楊蓮英、社區書記景義喆、鹼泉街派出所民警、月光社區副書記、月光司法警務室民警鄭長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東門片區東環路西社區干部馬磊涉嫌職務違法問題。2019年3月至5月,時任東門片區光華路社區書記馬磊因先后7次組織參與賭博“炸金花”,被天山區紀委監委給予其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2020年7月18日,仍在處分期內的馬磊在社區防疫值守時擅離職守,與光華路社區部分工作人員在院內燒烤飲酒,在醉酒后因形象不良引起群眾圍觀。作為公職人員,馬磊多次違反工作紀律,造成惡劣社會影響。2020年7月,馬磊受到開除公職處分。

以上5起典型案例,有的毫無紀法意識,被處分后對紀法仍不存畏忌,頂風違紀﹔有的責任心不強,思想麻痺、存在畏戰思想,對區委的部署要求隨意搞變通、打折扣、做選擇,作風漂浮、措施棚架﹔有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失職失責,不作為、亂作為。這些問題嚴重損害群眾利益,直接影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背離以人民為中心的基本要求,必須堅決懲治。(天山區紀委監委)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