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新在新疆疾控中心召開專家座談會

發揮專家優勢 科學精准開展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30日12:0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發揮專家優勢 科學精准開展疫情防控

28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鵬新在自治區疾控中心召開專家座談會,專門就優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構建以烏魯木齊為重點、全疆協調聯動的疫情防控體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聽取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自治區疫情防控專家馬明輝、倪民健、王紹華、陸晨及自治區疾控中心主任崔燕等先后發言,分別就當前全疆疫情防控面臨形勢、趨勢規律、方法策略、工作重點等談了深入的意見建議。

在聽取專家意見建議后,李鵬新指出,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十分重視發揮公共衛生專家的作用,依靠專業力量科學精准開展疫情防控。自治區黨委充分肯定各族專家在完善防控策略、指導醫療救治、加快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的貢獻和努力,他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謝。

李鵬新指出,這次疫情突如其來,病毒傳染性強、傳播快、發病隱蔽,無症狀感染者多,疫情防控斗爭十分復雜,不容低估。必須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擺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發揮專家作用、依靠專業力量,做到以專帶群、專群結合、群防群控,切實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李鵬新要求,要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的指導下,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統籌用好各級專家力量,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落實“四早”要求,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精准防控舉措,著力構建以烏魯木齊市為重點、全疆協調聯動的疫情防控體系,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守護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自治區領導田文、王明山出席座談會。(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