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源集團:從“危”中尋找機遇,不斷激發企業發展活力

2020年07月29日14:1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黨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保護支持市場主體的政策措施,努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旺源集團也是政策的受益者。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我們企業的發展是一種激勵和啟發,受益匪淺,備受鼓舞。

一是企業要有創新精神。旺源集團扎根邊疆13年,作為一步步成長起來的民營企業,一直受益於黨和政府的恩澤和扶持。我們一直把科技創新作為發展的核心,企業發展初期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進行駝奶技術攻關和研發,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實現了駱駝產業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轉變,市場環境日趨向好,也增強了企業發展的信心。今年我們又獲得了全國首個駱駝保健食品的生產批號,這也是我們不斷創新,努力激發企業發展活力所做的一個突破,在危機中找出路求發展,讓企業更具有后勁。

二是企業要講誠信守底線。旺源集團創業初期就致力於打造大健康產業,深知誠信對企業長足發展的重要性。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著“先有好人品,才有好產品”的發展理念,加強對員工的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訓,嚴把奶源關,抓好每一個生產環節,堅持把產品質量作為企業發展的生命線。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嚴格落實國家各項政策法規,守住底線守住紅線,講究誠信經營,為企業的發展營造一個健康良好的生產運營環境。

三是企業要有責任擔當精神。一個好的企業,隻有真正得到群眾和社會的認可,才會有不竭的發展動力和源泉。旺源集團一直把企業責任擔當作為安身立命之本。企業發展之初,我們就鼓勵當地牧民發展駱駝養殖,通過收購他們的駝奶來增加經濟收入。面對當時牧民的貧困狀況,企業開創了獨有的扶貧“三零模式”,幫助牧民解決資金困難,大力發展養殖業。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福海縣的牧民已經全部實現了脫貧致富,當地的養殖大戶一天的駝奶收入最高達到8000多元,老百姓的生活過好了,我們企業也有自豪感、成就感。目前我們正在建設駱駝小鎮,打造萬駝園,擴大生產經營規模,這些將給當地群眾帶來更多的就業崗位,企業也能更好地去回饋社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企業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在國家各項政策支持幫扶下,旺源集團在加快復工復產的過程中也主動扛起社會責任和擔當,戰疫情、保穩定、促發展,為武漢及當地政府捐資捐物價值230余萬元,希望早日戰勝疫情。今后,旺源集團將一定以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不斷開拓,勇於創新,持續發揮企業擔當,努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中國畜牧業協會駱駝分會會長、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團董事長 陳鋼糧)

相關鏈接:

【專題】新疆、兵團企業家談總書記重要講話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