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噸新疆和田“扶貧鴨”奔赴安徽 消費扶貧破解“滯銷難題”

2020年07月28日19: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和田7月28日電(那衣)7月27日,在新疆和田地區利田香農食品有限公司內,7輛載有200余噸和田白條鴨的冷鏈物流車整齊排列,緩緩駛出奔赴安徽。

7輛載有200余噸和田白條鴨的冷鏈物流車正在等待發車。那衣 攝

“疫情發生以來,借助穩定的銷售途徑,我們將冷凍白條鴨通過點對點運輸,送到安徽乃至全國市民的餐桌上。” 利田香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方代表呂永久難掩笑意,能有這麼好的銷路,還得感謝安徽援疆為本地特色產品找銷路、為農民增收謀出路,通過實際行動解決我們畜禽產品滯銷難題。

據了解,近年來全和田地區大力發展“十萬、百萬、千萬、億”級農業主導產業集群,其中在全地區發展千萬隻種鴨養殖產業。利田香農食品有限公司建成年孵化1200萬隻鴨苗的孵化基地,按照“龍頭企業+村支部+合作社+互助組+貧困戶”的養殖模式,帶動產業下游貧困戶5000戶,每年分紅不低於3000元,並且提供了1200個就業崗位。

“貧困戶負責養鴨,企業負責收購,一隻鴨子能掙3塊錢。”呂永久介紹說,企業與合作社簽訂肉鴨托養協議進行規范養殖,為貧困戶提供穩固的增收來源。

工作人員正在將包裝好的鴨肉裝入集裝箱。那衣 攝

然而受疫情影響,優質的和田白條鴨也遭遇了滯銷。在了解到相關情況后,安徽援疆指揮部堅決貫徹地委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助銷專班,專程奔赴安徽,開展助銷活動。並通過設立新疆農產品安徽代理推進和田畜禽產品進入安徽乃至全國市場,擴大新疆農產品覆蓋面和影響力。

“可以說,消費扶貧一頭連著貧困地區,一頭連著廣闊消費市場,這種銷售幫扶活動是連接貧困農戶與城市居民的直通車,是扶貧新動力。”安徽援疆指揮部成員、皮山縣常委副縣長胡扣住介紹說,為鞏固銷售幫扶成果,安徽援疆指揮部在組織助銷的同時,還堅持市場運作,積極對接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安徽省商務廳,引進省內畜禽養殖深加工和大型商貿企業,在幫助建立長效機制上下功夫。

安徽和田心連心,消費扶貧見真情。據悉,截至7月26日,安徽省幫助銷售2000噸鴨肉任務已完成合同簽訂,今天首發安徽200余噸鴨肉正是履行該合同的一部分,后續5000噸鴨肉銷售協議正在洽談,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和需求,推動達成長期合作共識。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