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研究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推進紀檢監察高質量發展工作

2020年07月28日17: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紀委常委會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會議精神、趙樂際同志在江蘇調研時的講話精神以及中央紀委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鑫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鑫指出,全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緊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提供堅強保障。

楊鑫強調,全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聚焦疫情防控政治責任,開展常態化、近距離、全天候監督檢查,既要堅持從嚴監督,精准發現問題、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嚴肅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后果嚴重、影響惡劣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又要堅持審慎穩妥,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精准追責問責,以高質量的監督堅決守護好各族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楊鑫要求,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加大力度,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在脫貧攻堅監督中體現高質量﹔要把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貫徹到紀檢監察工作各方面,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在正風肅紀反腐中體現高質量﹔要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切實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要堅持統籌兼顧,精准規范履職,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自治區紀委監委 姜虎利 代光輝)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