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對疫情防控中失職瀆職和不作為等問題責任人給予追責問責

2020年07月28日11:3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26日,烏魯木齊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就進一步整頓作風,強化防控措施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徐海榮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現的不敢擔當、作風漂浮、玩忽職守、失職瀆職和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責任人給予追責問責的情況。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心關懷下,在自治區黨委正確領導下,全市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團結一致、共克時艱。廣大黨員干部始終沖鋒在前,特別是基層干部付出了艱苦努力,為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積極貢獻,涌現出了很多先進典型和感人故事。但也有極少數干部對疫情防控重視不夠、作風不實、工作不力。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和全體黨員干部要以被通報案例為鑒戒,舉一反三,深入查擺,認真整改,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如履薄冰、警鐘長鳴,求真務實、履職盡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嚴峻斗爭,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

一要堅守初心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價值取向和價值追求。在抗疫斗爭中,就是要把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為我們的價值取向,始終心系群眾安危冷暖。要堅決採取嚴格管控措施,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切斷疫情傳播渠道,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要堅決做好病患救治工作,牢記人民生命重於泰山,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讓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我們黨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疫情防控中,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站穩群眾立場,充分考慮群眾所思所想所盼。要保障群眾正常生活,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解決好看病開藥難題,保障好生活物資和防護物資,豐富好精神文化生活。要做好醫學觀察人員服務工作,保障好飲食和休息,加強心理疏導,幫助他們緩解負面情緒和心理壓力。

三要全心全意履行崗位職責。疫情防控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每一個崗位都是這個工程中的關鍵一環,每一名黨員干部都是防控體系中不可或缺的責任主體。要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始終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嚴格規范做好核酸檢測、醫學觀察、流調溯源、社區管控等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堅決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堅決糾治“四風”“四氣”,大力發揚實干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各級防控要求。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正處在攻堅階段,我們正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率先垂范、靠前指揮。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樹牢問題導向,緊盯關鍵環節,發現苗頭問題及時提醒糾正、督促立行立改,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主要領導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區(縣)。(烏魯木齊晚報蘇軍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