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嵩山街片區開展《民法典》培訓進工地活動

2020年07月16日18:2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深入宣傳《民法典》,積極引導群眾養成自覺守法的意識,7月15日上午,新疆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嵩山街片區廬山街社區在維泰股份第一項目部中亞五國工地開展《民法典》培訓。工地農民工、項目部管理人員以及社區志願者共50余人參加。

講座由新疆大典律師事務所古麗仙·阿不力米提律師主講,她將《民法典》中的一系列新規定和新精神歸結為十大亮點,用以案釋法的方式,以群眾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問題引出法理內容,再以提問的方式引起大家對《民法典》中涉及民生問題進行關注,循序漸進為大家講解法律知識,受到大家一致好評。

從和田轉移至工地務工的艾則孜·麥麥提是一名老黨員,講座結束時,他表示:“我要感謝政府給我們的好政策,我特別喜歡今天的培訓內容,以前搞不清楚的法律問題,現在搞懂了,有空的時候我要多學學《民法典》的內容,這樣以后做任何事都有法律來保護我。”

據統計,此次培訓共計發放《民法典》宣傳材料55份,發放宣傳品55份,現場解答咨詢17人次,講座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白雪晴 烏爾娜)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