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溫宿縣:拓展黨員“夜服務”助力鄉村“夜經濟”

2020年07月16日16:3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溫宿縣為加強農村夜間社會面管理,拓展黨支部夜間服務功能,助力鄉村“夜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該縣依托村便民服務中心,建立四小時夜班工作制,每晚8點至12點安排2名村干部值班辦公,提供延時服務,及時受理群眾訴求以及商鋪審批、証明材料蓋章等事項。

針對農村消防安全隱患問題,組建以黨員為主體的夜巡服務隊,對電瓶車隨意停放充電、地攤亂拉亂接線路等現象,引導村民將電瓶車放置集中充電點,勸阻地攤商家私自拉接電線,邀請技術人員幫助265名商家對攤位電路科學更改電線,守護群眾生產生活安全。在夜市出入口處,設置“黨員志願服務車”,心電圖機、除顫儀、便攜式B超機等常規醫療檢查設備一應俱全,醫護人員隨身攜帶有15類常用藥品,給廣大群眾提供醫療衛生保障。組織黨員干部採取靈活隨機的方式,在各村黨支部、村公園、村夜市等村民集中點,與村民一起聊變化、聊發展、聊期盼,以“零距離”接觸、“面對面”交流,實現聯系群眾零時差、零障礙。通過“民情夜聊”的方式,收集群眾意見建議2580條,獲取有價值的發展之策358個。(劉琳)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