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溫宿縣:不留“死角”嚴查基層“微腐敗”

2020年07月13日14:35  
 

近年來,新疆溫宿縣紀委監委把從嚴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作為紀律審查工作的發力點和落腳點,不斷創新方式尋找問題線索,靈活整合力量實現查處突破,努力提升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為提升監督執紀問責質效,溫宿縣紀委監委從發現問題線索入手,變被動接收為主動下訪調研,針對惠民資金、低保戶申請、脫貧攻堅、扶貧救助資金等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事項,制定“點對點”的走訪調研方案,進行隨機入戶走訪和座談,通過拉家常的方式搜集“微腐敗”問題線索。與此同時,該縣紀委監委按照“就近就便、整合力量”的原則,打破常規工作方式,大膽創新工作體系,設置4個辦案協作區。各協作區由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擔任召集人,有效解決了基層監督力量薄弱等現實困境,進一步充實了基層紀律審查力量,推進了基層正風反腐。

今年以來,該縣各鄉(鎮)通過干部下訪發現問題線索17條,共受理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線索29件,立案查處25件,給予黨政務處分25人。(陸俊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