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旅活動攪熱疆內游

2020年07月10日11:27  來源:新疆日報
 

新疆多地近期將繼續開展鄉村游、康養游、工業游和紅色旅游等“新疆人游新疆”系列活動,同時推出多項文旅活動,讓新疆旅游市場活起來、動起來、熱起來。這是記者7日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的。

7月,新疆各地繼續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動:烏魯木齊市持續舉辦“游大美新疆赴昆侖之約”——璀璨烏魯木齊文化旅游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推出特色低空游、“花海游”等文化旅游活動﹔阿勒泰地區推出集養馬、賽馬、騎馬、賞馬為一體的旅游賽事活動﹔克拉瑪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等地推出酒庄游等一系列工業旅游項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舉辦“阿爾金山雪山未登峰線路勘察攀登活動”﹔和田地區舉辦進藏第九線中國自駕地理VIP會員體檢活動以及“新疆是個好地方·達人西游”——相“玉”和田主題專場旅游網絡主題傳播活動,還將舉辦2020環塔拉力賽在和田4個賽段的比賽和閉幕式。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在近期啟動“比美世界·情定新疆”大型網絡營銷推廣活動﹔舉辦“聆聽新疆”旅游推介大賽﹔舉辦“打卡新疆”旅游網紅達人大賽,面向全國各地網友,征集展現新疆旖旎自然風光、迷人民俗風情以及厚重歷史文化的新媒體作品。

此外,新疆文旅部門還將創作推出一批文旅融合優秀劇目,如大型歷史舞劇《張騫》、話劇《金色的胡楊》、木卡姆綜合晚會《陽光照耀天山》《“致富路上”脫貧攻堅綜合晚會》、歌舞秀《新疆是個好地方》等﹔開展獲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的尼雅、通天洞遺址、石城子遺址等9項考古成果展覽展示活動。(任江、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