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師楊軍翠:勇擔使命 抒寫深情

2020年07月09日16:4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19年8月,作為蕪湖市優秀教師和“江城最美教師”提名獎獲得者,楊軍翠自草木豐茂的長江之濱來到瓜果飄香的和田,走上地區小語教研員的崗位,開始援疆支教工作,揮洒滴滴汗水,留下串串足跡。

深入七縣一市調研,聽課評課上示范課,扎實開展各項教科研活動,精心組織地區小語說課大賽、微課、錄像課大賽,舉行了《有“備”而來 ,綻放精彩——如何備好語文課》和《淺談課題研究》等專題講座﹔擔任和田市第五小學、洛浦鎮中心小學特聘教研員,定期赴校指導,所教徒弟姬倩倩獲得地區說課大賽一等獎、曹國新成功申報市級課題。針對地區小語教學現狀和學生實際水平,精心命制月考、低分段抽考、期末統一考試語文試卷,認真做好成績分析和總結﹔出色完成初三試卷掃描、復核以及網上閱卷監督工作﹔參加地區普通話和MHK考試活動,擔任培訓員、巡視員﹔組織老師參加自治區專項培訓活動,指導做好學習總結。

一年來,楊軍翠老師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充分發揮示范、輻射、引領作用,傳播先進的教育理念和科學的教學方法,推動地區小語教育教學質量的提升。

繁忙的工作之余,參加指揮部“書香閱讀”活動,主講了《古代文學蒼穹中的星光》,創作了《和田的風》《大漠胡楊》《己亥之末》《“玉”見》《春風自北來》《我愛祖國的藍天》等宣傳和田、贊美祖國的文章,分別刊登於《和田日報》《教師文學》《新安晚報》和安徽援疆網等媒體。(安徽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