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警示教育大會拉開黨風廉政教育月序幕

2020年07月06日11:4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克州以召開自治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的形式,全面啟動第二十二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助力持續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會議由州委副書記、州長迪力夏提·柯德爾汗主持,州委書記安征宇出席會議並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黨風廉政教育月動員講話。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鄉鎮一級。會上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關於深化標本兼治推動以案促改工作常態化的實施意見》《自治區紀委監委鼓勵主動交代問題和投案自首暫行辦法》等相關文件,宣讀了《自治州第二十二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通報了《關於黃強等四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及其教訓警示的通報》,並觀看了州紀委監委拍攝的警示教育片《“心意”的代價 出局的人生》和3名嚴重違紀違法人員懺悔視頻,阿圖什市委等8個州直單位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向大會進行了書面交流。

警示教育片裡,4名被查處的黨員領導干部面對鏡頭聲淚俱下,為自己犯下的罪行悔恨不已,給克州近兩千名現場參會的黨員干部帶來了強烈的視聽沖擊和心靈震撼。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下發的《自治區第二十二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部署的各項任務,壓緊壓實責任、注重統籌協調、強化督促指導,切實把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組織好、開展好,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全州各級黨組織要認清形勢、提高站位,深刻認識持續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意義,要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堅持問題導向,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進一步鞏固發展反分裂斗爭紀律重要階段性成果和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作風和紀律保障。”會議向該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出倡議。

據了解,第二十二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以“強化政治擔當,以優良作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突出“深入開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活動、召開自治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開展正面典型學習教育活動、常態化開展以案促改工作、開展黨紀法規和德廉知識集中測試活動、開展廉潔文化系列主題教育活動、開展廉政風險點排查防控工作”等七大內容,堅持以月促年,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為民務實清廉的優良作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力量。(克州紀委監委 黃志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