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拉开旅游季大幕

2021年07月10日10:4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拉开旅游季大幕

“英雄天山之路,大美乌苏独‘酷’”文化旅游活动现场(7月9日摄)。韩亮摄

9日,乌苏市在G217独库公路与S101省道交会处举行2021年“英雄天山之路,大美乌苏独‘酷’”文化旅游活动,“最美公路”旅游季拉开大幕。

当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五地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交接仪式同步举行。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2018年成立,通过3年共同努力,独库公路沿线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旅游服务品质大幅提升,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极大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说,独库公路连接南北疆,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地势险峻,冬季气候恶劣,一年中有超过半年的时间处于全线封闭状态。

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建军介绍,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其中乌苏辖区内有110公里。独库公路也被称为英雄路、富民路。目前,独库公路每年接待游客在200万人次左右,自驾车辆50余万辆次,旅游收入及带动农牧民收入在10亿元左右,其中乌苏市在2亿元左右。(姚刚、任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