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 共建美好社區

——烏魯木齊市婦聯“訪惠聚”工作隊、友好北司法所、石家園子社區共同開展禁毒知識講座

2020年06月27日11: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26日是第29個“國際禁毒日”,為進一步強化禁毒宣傳教育,提高轄區居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6月25日,烏魯木齊市婦聯“訪惠聚”工作隊、友好北司法所、石家園子社區組織開展“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 共建美好社區”主題宣講活動,轄區內工作隊、社區干部職工、商業網點負責人、建筑工地負責人、居民群眾共40余人聆聽宣講。

志願者宣講員蔡國玲從毒品的種類、特征、為什麼要禁毒、吸食毒品的危害,呼吁號黨員干部和群眾參與禁毒工作、筑牢拒毒防線等方面深入淺出地為居民介紹防毒禁毒的基本常識及相關措施。

會后,志願者們又前往紅星建筑工地、文化巷道內、德馨苑小區充分利用走訪入戶機會,向居民群眾宣傳講解買賣、吸食毒品的巨大危害,以及識別、預防、拒絕毒品的知識常識,同時宣傳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等系列法律法規,教育引導廣大群眾,遠離毒品危害,充分調動廣大群眾參與禁毒斗爭的積極性,努力營造人人參與禁毒的濃厚氛圍。

廣大居民紛紛表達對禁毒工作的支持,社區居民李亦凡說:“毒品是萬惡之源,我們要積極參與全民禁毒宣傳教育活動中來,從我做起,爭做禁毒志願者,共同構筑起拒毒防毒的鋼鐵長城。”(傅智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