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6個就業見習崗位可選擇

2020年06月25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6636個就業見習崗位可選擇

6月24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今年自治區組織2020屆3000名高校畢業生參加就業見習,各地人社部門積極摸排梳理,匯集了6636個見習崗位供其選擇。

據介紹,這些見習崗位覆蓋14個地州市,涉及機關事業單位、中央駐疆企業、國有企業、中小微企業等,其中機關事業單位2900個,國有企業776個,中小微企業2960個。

參加見習的高校畢業生,見習期間可享受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生活費補助,同時見習單位按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50%發放崗位補助,並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對見習期未滿即與見習畢業生簽訂2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的,可將剩余期限的見習補貼補發給見習單位。

2020屆高校畢業生可選擇到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門提出見習申請,經人社部門向見習單位推薦﹔也可登錄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www.xjggj y.com)、中國新疆人才網(www.xjr c365.com),查找、選擇適合的見習崗位,直接與見習單位聯系﹔還可撥打自治區及各地高校畢業生服務熱線,咨詢見習政策及崗位發布情況,並提出見習申請。(李春霞)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