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市八一片區司法所:人民調解解糾紛 勞務糾紛終化解

2020年06月24日16:4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24日上午,新疆烏魯木齊市沙區八一片區司法所所長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和博物館社區書孫鵬聯手,成功化解了轄區保潔員阿不力孜等3人與物業公司之間的勞務糾紛,使雙方握手言和。

原來,6月22日上午,沙區八一片區博物館社區保潔員阿不力孜向博物館社區反映,2019年10月他與物業公司簽訂了承包清掃轄區冰雪的合同,約定清理一冬天的冰雪,物業公司支付他5.3萬元清雪費,整整一冬天,他和兩位保潔員一起將承包的路段冰雪清理干淨。結果,今年4月他去物業公司要承包費時,卻被告之讓他去開稅務發票,還要承擔20%的個人所得稅,這樣,拿到手隻能是3萬多,他說,他們3個人辛辛苦苦干了一冬天,每人到手的錢太少了,他不願意承擔所得稅,所以,物業公司就一直沒有給他們承包費。

博物館社區書記孫鵬及時將情況反饋給了八一片區司法所,所長阿依古依和司法所工作人員去找雙方了解情況后,決定組織調解,好讓保潔員及時拿到承包費。在調解會上,雙方當事人各自闡述了自己的觀點后,阿依古依對物業公司負責人說,保潔員們在寒冷的冬季清掃冰雪很辛苦,而且你們雙方一直合作很好,這樣吧,今年11月你們雙方再簽訂協議時,物業公司把勞務費承擔了,這樣讓他們多掙點錢,可以麼?物業公司負責人表示可以。

接著,阿依古力又給阿不力孜等3名保潔員做工作,承擔個人所得稅是今年新出台的法律規定,這個沒有辦法變通,你們看,現在都6月底了,趕緊去開發票,把個人所得稅承擔了,盡快把錢拿上,11月再簽訂協議時,按物業公司承諾簽訂好麼?經過兩小時的依法調解,雙方當事人在調解協議書上簽字,即:阿不力孜盡快去開發票,交到物業公司后,物業公司收到發票后,支付清雪費。

最后,雙方當事人在調解人員的見証下,握手言和。 (白雪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