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開通

比傳統線路少5天運時

2020年06月22日10:4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開通

18日,中歐班列“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首批集裝箱從伊爾克什坦口岸出境。這是國內首趟採用“鐵路—公路—鐵路”多式聯運方式組織開行的中歐班列。

這趟國際貨運班列去程裝運出口電器產品,回程將裝運進口棉紗。6月5日從蘭州出發,經鐵路運至喀什后,再由公路自伊爾克什坦口岸出境至吉爾吉斯斯坦奧什,隨后再通過鐵路運抵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相比中歐班列經哈薩克斯坦再到烏茲別克斯坦的傳統線路而言,運輸時間預計節約5天左右。

承運該趟貨物的物流公司項目總監劉振輝表示,這趟“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是企業開辟向西新線路的有益嘗試,如果運行良好,后續可能將進行一周一班的常態化運行。

“伊爾克什坦口岸是我國對吉爾吉斯斯坦的重要公路口岸。目前,該口岸公路運輸量已逐步恢復到疫情發生之前,且呈現出逐步增長態勢。這次企業嘗試的公鐵聯運運輸方式,不僅深挖了伊爾克什坦口岸的通關潛力,還進一步強化了新疆西向通道的地位。”伊爾克什坦海關監管科副科長米娜瓦爾·依拉木說。(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