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裡援疆赴金山 真情培訓助擔當

——阿勒泰地區開展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進疆培訓

2020年06月16日15:2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開班儀式上,張岩書記用2個小時時間為援疆干部人才作了一堂深刻而生動的形勢報告,講得全面深入、具體動情,言語之間傳遞出他對援疆干部人才濃濃的關愛和期待,讓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也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阿勒泰市委副書記、吉林省援疆前指阿勒泰市分指指揮長李冰說。

6月8日,阿勒泰地區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地委黨校舉行,地委書記張岩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向援疆干部人才分析面臨的挑戰和機遇,明確當前和今后工作重點,鼓舞干勁、凝聚力量。黑龍江、吉林省兩名援疆干部在開班儀式上作了表態發言。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政法委書記朱新同志主持開班儀式。

據了解,此次培訓共5天時間,在地委黨校集中培訓2天,分四期赴可可托海干部學院接受黨性教育3天。

在地委黨校集中培訓中,通過四級視頻共享系統直接培訓到縣市一級,確保援疆干部人才培訓不漏1人。培訓從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決勝脫貧攻堅、全域旅游發展、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服務規定等方面進行了講解。

在可可托海干部學院3天的黨性教育中,通過專題教學、現場教學、體驗教學、實踐教學等方式,讓援疆干部人才感受可可托海的光輝歷史,感悟老一輩可可托海人用信念和智慧、用汗水與鮮血書寫的“吃苦耐勞、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為國爭光”的可可托海精神,進一步堅定援疆干部人才服務邊疆、建設邊疆的信心和決心。

“作為新一批援疆干部,我將不負組織重托、不負群眾期盼、不負援疆使命,把援疆當作事業來干,把阿勒泰當作家鄉來建,把奉獻當作本分來看,馳而不息、忘我工作,為建設更加平安美麗幸福的阿勒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阿勒泰地區福海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楊白冰在結業儀式以上鄭重表態。

6月13日,第一期援疆干部人才培訓班在可可托海干部學院舉行結業儀式。

此次培訓,旨在幫助援疆干部人才盡快熟悉阿勒泰區情、民情,掌握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增強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工作的實踐能力,同時,通過黨性教育激發援疆干部人才以“一以貫之”的決心和“一往無前”的勇氣,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作風,推動新一輪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建設更加平安美麗幸福的阿勒泰貢獻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涂媛 軒臥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