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二條跨國供電線路投運

2020年06月13日10: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第二條跨國供電線路投運

  10日,中國新疆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至蒙古國布爾嘎斯台口岸10千伏供電線路投入運行,這是新疆第二條投運的跨國供電線路。

  中方境內老爺廟口岸對面是蒙古國布爾嘎斯台口岸,這兩個口岸是中蒙間重要的公路口岸。長期以來,布爾嘎斯台口岸嚴重缺電,口岸辦公及企業生產生活用電僅依靠發電機發電維持,成本高昂且極不穩定,極大制約了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和進出口貿易開展。

  2019年6月,由蒙古國向中方提出用電申請,保障蒙古國布爾嘎斯台口岸及周邊地區正常生產生活用電。收到申請后,中蒙雙方決定共同完成供電方案設計。該供電線路於2019年7月開始建設,2019年12月底全線貫通,線路境內境外全長2.6千米,新建變壓器2台,供電總容量515千伏安,可滿足蒙古國布爾嘎斯台口岸辦公及周邊企業正常生產、生活用電。

  2009年4月,我國電網“點亮”了與青河縣接壤的蒙古國布爾根口岸。同年9月,由我國承建的電網從布爾根口岸向東延伸,蒙古國科布多省西部三縣的2.1萬戶居民都用上了中國電。(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