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家食用鹽生產企業通過食品現場核查

2020年06月10日19:2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加強食鹽質量安全監督管理,保証食鹽質量安全,近日,審評中心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食品生產監管處、自治區質檢院、烏魯木齊市場監管局、石河子市場監管局等單位的技術專家和監管人員,將新疆鹽湖制鹽有限責任公司作為試點企業,以現場核查同步開展培訓指導的形式,開展食鹽食品生產許可核查專項業務培訓會。

收到新疆鹽湖制鹽有限責任公司的許可申請后,依據《食品安全法》《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食鹽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食品生產許可審查通則》和相關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組織開展審查,嚴格生產條件審查。審查三部及時搜集法律法規、技術文件,對該企業7名食品審查員和監管人員進行食鹽核查專項能力提升培訓,從而統一食鹽定點生產企業許可核查評審尺度,為今后的食鹽核查工作提供技術支持和人員保障。

為建立健全企業審查員隊伍,規范現場核查工作,審評中心審查三部副部長巴都馬拉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規、食鹽相關標准、食品標簽、食鹽質量監督管理、食品生產許可審查及現場核查等方面,開展食品審查員食鹽核查專項能力提升培訓。

通過現場核查同步開展培訓指導的形式,新疆鹽湖制鹽有限責任公司作為試點企業,不僅是新疆第一家通過食品現場核查的食用鹽生產企業,還通過為期一天的現場培訓提高了企業食品審查員和監管人員核查業務的能力,為自治區食鹽食品生產許可核查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居來提·肖開提)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