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專家深入基層為兒童篩查耳鼻喉科疾病

2020年06月06日13:4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北京援疆醫生在墨玉縣奎牙鎮幼兒園為兒童進行耳鼻喉疾病篩查。羅佳 攝

人民網和田6月6日電(許珠珠)6月3日-4日,北京第十批第一期援疆醫生在和田地區墨玉縣扎瓦鄉、奎牙鎮開展0-6歲兒童耳鼻喉科疾病的篩查工作,篩查兒童總數達659人。

參加本次專項篩查活動的是三名支援和田地區人民醫院的援疆專家,分別是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宋躍帥副主任醫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董懌副主任醫師和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許嘉主治醫師。支援墨玉縣婦幼保健院的副院長羅佳(北京第十批第一期援疆醫療隊隊員,來自北京市朝陽區婦幼保健院)全程組織協調。

在這緊張忙碌的兩天時間裡,援疆專家們除了為當地兒童篩查耳鼻喉科疾病,還為很多慕名而來的鄉親進行義診。他們用精湛的技術為孩子們帶來了健康,同時也收獲了孩子們童真的笑臉和鄉親們信任的目光。

通過本次篩查,發現了多名患有中耳炎、外耳道異物、外耳道耵聹栓塞、鼻竇炎、鼻中隔偏曲、扁桃體肥大、先天性唇腭裂畸形等疾病的兒童,援疆專家已第一時間向幼兒園保健醫和鄉鎮醫生反饋,叮囑要及時告知監護人,並給出治療建議。墨玉縣婦幼保健院工作人員也將篩查陽性兒童的信息記錄下來,以便進一步提供針對性的醫療保健服務。

宋躍帥副主任醫師說:“這次專項篩查活動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不僅能夠切實解決當地群眾存在的部分健康問題,還能通過現場示教和手把手帶教提高當地醫療人員的業務水平,更重要的是拉近了與受援地人民的距離,將黨和國家的關心真真切切地帶給了當地的老百姓。”

此次活動結束后,北京援疆醫療專家將進一步分析篩查結果,回訪患兒治療情況,並根據篩查中發現的問題,編寫科普和健康宣教材料,提高當地群眾的健康意識,預防疾病發生,為助力脫貧攻堅、防止因病返貧貢獻力量。

 

圖為援疆專家為受援地醫生演示兒童檢查方法。羅佳 攝

圖為援疆專家為受援地兒童進行耳鼻喉疾病篩查。羅佳 攝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