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個規模化密胺樹脂項目奠基

2020年06月03日10:5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首個規模化密胺樹脂項目奠基

2日,新疆首個規模化密胺樹脂及其配套項目在沙雅縣開工奠基。項目的實施可以在疆內構建健康、環保的完整密胺產業鏈,豐富自治區工業產業門類。

該項目總投資35億元,是阿克蘇地區重點項目,由新疆雪峰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據悉,密胺樹脂項目是上接天然氣化工產業、下連密胺終端消費產品的重要環節。項目建設規模為年產10萬噸甲醛、4萬噸密胺樹脂成型粉、1.5億—2億件密胺餐具,年產750萬張常規尺寸三聚氰胺增強多功能石膏板,5萬立方米三聚氰胺硬質阻燃保溫泡沫材料。

項目分三期建設:一期工程總投資4億元,佔地244畝,建設天然氣綜合利用及安全儲備調峰項目,計劃2021年底前建成投產﹔二期為密胺樹脂生產及其下游應用項目﹔三期為密胺樹脂文化產業園。

沙雅縣委副書記、縣長夏帕克提·吾守爾介紹,項目達產后可新增產值14億元,提供2000余個就業崗位,對實現沙雅縣天然氣優勢資源就地轉化,延伸產業鏈,促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作用。(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