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組團式”援疆醫療隊為兒童舉行義診 

2020年06月02日16: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脫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小康路上,不讓一名患兒掉隊。在“六一”兒童節當天,天津醫科大學眼科醫院柔性幫扶專家來到和田,會同天津“組團式”援疆醫療隊進行了義診活動。同時舉行天津“組團式”援疆醫療隊臨時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關愛兒童,呵護健康。當天,會診了50余名兒童患者。

6月1日上午11點,天津“組團式”援疆醫療隊相關專家以及天津醫科大學眼科醫院柔性幫扶專家不辭辛苦,來到和田地區人民醫院西院區門診樓一樓大廳活動現場。現場,柔性幫扶專家及醫療隊相關科室專家,對兒童近視斜視弱視進行篩查、術前評估及術后恢復的指導﹔對兒童衛生和如何正確帶口罩進行宣教﹔並對兒童及家長的常見病多發病進行義診。

“天津醫療隊的叔叔阿姨們亞克西!”加娜爾古麗的母親撫摸著孩子的頭,不斷表達著對專家們的感謝!本次活動累計會診兒童約50余名,專家們還為孩子們發放文具書包等學習用品。

天津援疆醫療隊隊長、地區人民醫院院長孫昕表示,兒童是祖國的未來,讓貧困家庭患病兒童同樣享有健康未來,是組團式援疆醫療隊義不容辭的使命和擔當。相信將在援疆醫療隊專家團隊的幫助下,能夠為和田地區貧困家庭患兒的有效救治貢獻力量,不斷提升困難地區兒科醫療水平,開展精准健康扶貧。(劉巒)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