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6月02日10:4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政府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特殊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凝聚了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也為我們應對復雜形勢、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黨組和政府辦公廳黨組以及政府系統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持續深入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把握精神實質,領會核心要義,學以致用、學用結合,不斷增強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落實好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的規模性政策,讓市場主體和困難群眾普惠、公平地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銀”。要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實推進核心區建設,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新疆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六個精准”,突出發展產業帶動就業,不斷鞏固脫貧成果,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堅持行之有效的維穩措施不動搖,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創造良好環境。(袁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