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02日10:3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2020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獲悉,“安全生產月”活動將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於6月1日在全疆同步開展。

“安全生產月”活動從6月1日至6月30日,五項重點活動包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系列宣傳活動﹔線上同步舉辦“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扎實推進安全宣傳“五進”工作﹔廣泛開展安全生產傳統特色活動。

結合宣傳主題,全疆將集中開展一系列深入基層、貼近群眾、面向社會、形式多樣的安全宣傳教育活動。組織社會公眾積極參加全國開展的“直播走現場”“公眾開放日”、安全體驗館360全景示范展示等活動,在抖音平台發起“我是安全明白人”話題,以微視頻形式展示生產生活中容易忽視的安全問題。

同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將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開設“安全生產月”活動專欄,開展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常識宣傳活動。通過櫥窗、展板、宣傳欄,提示重點場所、關鍵環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在全社會大力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濃厚氛圍。

在6月16日“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中,新疆將以應急管理廳為主會場,以各地、各有關單位為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巡場互動等形式,創新舉辦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安全宣傳咨詢活動。此外,還邀請知名專家做客新媒體直播間,開展在線雲訪談、主題採訪、現場連線等,解讀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進行安全風險防范知識輔導。發動企事業單位、住宅小區等組織開展消防疏散演練活動。(楊舒涵)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