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將有104名聽障兒童接受免費人工耳蝸植入手術

2020年06月02日10: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區將有104名聽障兒童接受免費人工耳蝸植入手術

“手術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現在孩子狀態非常好。感謝黨和政府,讓我的孩子免費植入人工耳蝸,接受康復訓練。”6月1日17時30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耳鼻喉診療中心的病房內,澤普縣阿克塔木鄉闊依其艾日克村村民努爾買提·玉泥斯激動地說。

當日下午,自治區殘聯相關領導來到病房,看望慰問2020年度首批接受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的11名聽障兒童,給每位孩子帶來了兒童節禮物。

2018年,新疆出台了《關於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從救助對象、救助內容和標准、工作流程、經費保障4個方面明確了救助制度的具體內容,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同年10月1日起,新疆全面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

《意見》堅持公開公正、應救盡救的原則,確保殘疾兒童家庭求助有門、救助及時。救助對象為有康復需求、適應指征和康復意願的0—6歲聽力殘疾兒童,救助內容包括手術、人工耳蝸配置及基本康復訓練等。

據了解,一名聽障兒童實施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前后費用近20萬元,今年新疆將有104名孩子分期分批接受手術,並進行為期10個月的康復訓練。

2009年至今,新疆已有近千名聽障兒童接受免費人工耳蝸植入手術,術后經過康復訓練,大部分孩子可入正常幼兒園,融入社會。(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