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單月超千萬件

2020年06月01日10:5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單月超千萬件

5月29日17時20分,隨著阿拉山口海關工作人員按下系統鍵,成功受理50萬件出口跨境電商包裹申報,至此,阿拉山口口岸5月僅用29天就實現單月出口跨境電商包裹超1000萬件,達到1010萬件,貨值3260萬美元。

阿拉山口口岸2020年1月21日開展出口跨境電商零售業務,至4月11日,累計出口跨境電商包裹超過100萬件。進入5月后,出口包裹數量激增,出口跨境電商零售業務在阿拉山口口岸呈現火爆增長趨勢。

為助推口岸跨境電商業務發展,阿拉山口不斷創新“阿拉山口跨境電商班列”提前報關等工作,不斷優化口岸綜合通關環境、提高信息化水平和口岸通關效率,依托鐵路運輸和集裝箱多式聯運的物流通道實現跨境電商產業發展的逆勢增長。阿拉山口海關監管二科科長楊衛疆說:“目前口岸開行的班列線路主要有長安號、蓉新歐、渝新歐、鄭新歐、漢新歐等12條。5月以來,口岸進出口班列數進一步增長,日均15列,單日最高達到22列,相比去年同期日均9到10列有大幅增長。尤其是進出境郵遞物品快件、跨境電商轉關運輸等依托中歐班列開展的新業務也在蓬勃發展。”

阿拉山口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阿拉山口綜保區管委會主任皮履屏表示,近年來,阿拉山口口岸在產業布局上不斷優化提升,堅持宜內則內、宜外則外,區內外互為補充聯動發展,用活政策,實現保稅進出口加工產業集聚,形成二三產業聯動、國內外聯動發展的政策區域。

目前,阿拉山口綜保區已有阿裡巴巴、亞馬遜、寰宇通達、燕文、敦豪等國際知名電商企業落地,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主要為玩具、家具、服飾、日用雜品等商品,貨物通過鐵路運輸發往比利時、德國,再向歐盟海關申報進境轉當地郵政或敦豪快遞、UPS快遞等進行配送。(楊舒涵、陳薔薇、鄭卓)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