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持續優化大件運輸審批流程

2020年06月01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持續優化大件運輸審批流程

5月27日下午,新疆眾義百合商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喜少貴打開電腦,看到上午提交的大件貨物運輸申請已辦結,立即打印出“公路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安排車輛上路運輸。

“以前3個人辦的業務現在隻需1個人,審批周期也在縮短,三類大件運輸申請4天左右辦結,二類大件運輸申請當天辦結,方便快捷的審批程序為公司降低了30%的運營成本。”喜少貴說。

去年以來,自治區路政海事局在“不見面審批”基礎上持續優化大件運輸審批程序,縮短審批周期。據自治區路政海事局大件運輸審批服務窗口負責人尼加提·米吉提介紹,目前,該局針對二類大件運輸申請,把審批前核查調整為審批后在途核查,推行“即刻辦結”制度,實現24小時內辦結,審批周期比2019年以前縮減2天﹔同時,持續優化三類大件審批環節,審批周期由2019年之前的7天縮減至4—5天。

“以前申請運輸許可耗時費力,一個月最多拉運4趟,現在一個月能拉運七八趟,公司效益更好了。”喜少貴說。

今年,自治區路政海事局持續與全疆重點裝備制造企業建立“一對一”聯絡服務機制,根據企業生產計劃提前准備大件運輸審批許可工作。

據悉,2017年以前,大件運輸承運人要到路政系統窗口現場提交申請資料,領取通行証后才能進行大件運輸,辦事人員得跑多趟才能辦結。此后,自治區路政海事局自主研發了“新疆大件運輸審批管理系統”,縮短審批周期,並於2018年底實現了“不見面審批”。(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