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教育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以黨的建設新成效引領推動全區教育事業發展

2020年05月31日10:2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以黨的建設新成效引領推動全區教育事業發展

27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教育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以黨的建設新成效引領推動全區教育事業再上新台階。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任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區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動搖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履行好抓黨建主體責任,不斷提升教育系統黨建工作質量,讓黨的旗幟始終在教育陣地高高飄揚。

會議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有力推進教育系統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要堅定不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師生頭腦,教育引導廣大干部師生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持續鞏固完善黨組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要堅定不移抓好基層基礎工作,持續增強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政治功能,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要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強化愛國主義教育,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建強隊伍、豐富形式,持續提升思政工作實效。要把師德師風作為第一標准,持續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教師隊伍。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營造教育系統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定不移發揮好黨建引領作用,落實好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持續推進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積極推進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改革,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強調,要統籌做好教育系統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要把各族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終如始抓好各級各類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穩妥有序推進教育教學,確保學校防疫到位、教學有序、校園安全。

新疆農業大學、新疆醫科大學、和田地區、烏魯木齊市有關負責同志作大會交流發言。(張雲梅)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