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師行業黨建暨律師隊伍教育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創新推動律師行業黨建工作取得新發展

2020年05月28日20: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28日電(記者 韓婷)“新疆律師行業必須堅持黨對律師工作的絕對領導,鞏固律師行業黨建全覆蓋、全規范成果,推進實現黨建工作對律師行業各領域工作、各方面人才的全面統領。”5月27日,在新疆律師行業黨建暨律師隊伍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副廳長王江指出。

2019年以來,新疆律師行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律師在鞏固黨建工作全覆蓋成果的基礎上,推進全區律師行業黨的建設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規范、運轉高效,不斷完善行業自律體制機制,著力提升律師服務大局能力,增強律師協會服務管理能力建設。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區廣大律師組織法律服務團、黨員先鋒隊,積極做好法律顧問、法律咨詢、法治宣傳,開展助力復工復產專項“法治體檢”,努力參與矛盾糾紛調解,全面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積極貢獻。

全區律師工作圍繞“一帶一路”“三大攻堅戰”、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助推法治政府建設,充分發揮律師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中的積極作用,踐行為民宗旨,推動廣大律師參與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堅持黨對律師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確保律師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王江說,全區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律師行業黨組織和廣大律師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增強基層基礎,堅持創新推動新疆律師行業黨建工作新發展,提高新疆律師行業黨建工作水平。始終堅持社會主義法治,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切實加強律師維權懲戒工作,充分發揮律師行業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律師的先鋒模范作用,全面加強律師隊伍教育管理,建設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律師鐵軍,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

當天,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新疆律師行業黨委書記任鴻祺就新疆律師行業黨建暨律師隊伍教育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疆律師協會會長金山傳達了司法部律師隊伍教育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伊犁州司法局黨組書記郝新春、新疆天雪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蔣家開先后交流發言。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