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面粉”以區域公用品牌亮相央視 激發動力受關注

2020年05月27日18:2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奇台面粉”通過“中國麥鄉 ·天山孕育”區域公用品牌亮相中央電視台,讓“奇台面粉”形成“符號化”傳播趨勢,在全國市場上提升競爭力,吸引更多的經銷商、創業者等投資人群和消費人群的關注,從而擴大銷售渠道,帶動全縣農業經濟產業鏈發展。

拉條子粉、面包粉、餃子粉、麥芯粉、全麥粉……在新疆奇台縣愛康食品有限公司產品展廳內,包裝精美的特色面粉產品琳琅滿目,最近每天都有成批外地客商前來洽談採購。

5月25日,來自北京市的客商王昌文,被“奇台面粉”深深吸引,計劃在北京建立專銷超市,專門經銷推廣奇台的系列面粉產品。

“我是從北京過來的,之前在北京就嘗過愛康食品生產的石磨面粉,感覺口感特別勁道,尤其那個黑麥粉做出來面包味道特別獨特,這次特意從北京過來,看能不能採購一些,主要在華北區域進行銷售和推廣。”王昌文說。

愛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趙立平說:“‘奇台面粉’現已在全國成為家喻戶曉的名牌產品, 2017年被中國農業部授予了唯一的一個地標面粉,通過產業化的發展,(產、供、銷)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現在有自己的小麥基地、有加工車間、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銷售網絡,未來的小麥品質一定會越來越好、面粉也好越來越好,我們‘奇台面粉’在全體面粉廠的助力下,通過品牌打造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更加成為人們心目中的網紅產品、網紅面粉。”

“奇台面粉”區域公用品牌亮相央視,是奇台縣政府多年來高度重視農產品品牌工作的一個直接反映,也是奇台縣積極打造和培育農產品品牌工作的一個成果展示,為奇台縣促進農產品“走出去”、推動品牌建設上新台階吹響了號角。

新疆華麥新糧面粉有限責任公司是奇台縣一家從事面粉加工的生產企業,如今企業生產出的配方面粉、富硒面粉供不應求。進入5月,每天的訂單量在1000單以上,日銷售額4萬多元。新疆華麥新糧面粉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凱說:“這一次我們奇台縣在中央電視台做的關於‘奇台面粉’的廣告宣傳對我們企業也起到了非常大的宣傳作用,並且能夠快速的讓我們“奇台面粉”讓全國老百姓知曉。”

作為“全國百名杰出新型職業農民”獲得者,奇台縣西北灣鎮柳樹河子村種糧大戶馮如剛,此次“奇台面粉”以區域公用品牌亮相中央電視台,讓他更加堅定了種好糧、多中糧,進一步擴大小麥規模的決心。

正在小麥地裡澆灌第3個分蘖水的馮如剛說:“看‘奇台面粉’亮相中央電視台,我感到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作為一名農戶、一名種糧大戶,我們有信心進一步優化小麥種植結構,優化小麥品質,把我們‘奇台面粉’品牌打的更響。”

奇台縣是“全國優質小麥之鄉”,年種植小麥100萬畝左右。目前,奇台縣已成為全疆最大的面粉生產加工基地,有11個農產品獲得綠色產品認証,“奇台面粉”也成為新疆唯一一個創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示范樣板的產品。目前,奇台縣規模以上面粉加工企業有16家,年加工蕎麥粉、青稞粉、黑小麥粉、白小麥粉等優質特色面粉30萬噸,年銷售收入達13.5億元。(白雲峰)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