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團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陳全國講話 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出席

2020年05月26日11:0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疆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新疆代表團團長、全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人大代表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等出席會議。

  陳全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和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進一步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維護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一要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動搖,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強化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工作,引導各族群眾做好必要的自我防護,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織密織牢公共衛生防護網。堅持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聚焦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深化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監測預警機制、重大疫情救治體系改革,健全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改善基礎條件、加強隊伍建設、提升應急響應能力。

  三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堅持預防為主,創新方式方法,加大宣傳引導,完善基礎設施,增強各族群眾健康意識,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培育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四要著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惠企政策,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和新型基建投資,著力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積極構建完整的內需體系,順應多元化需求擴大市場消費﹔扎實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努力構建全方位對內對外開放新格局﹔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強化挂牌督戰、問題整改、監測預警、動態幫扶,鞏固脫貧成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五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加大“六穩”力度,守住“六保”底線,全面落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任務,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在“穩”和“保”的基礎上積極進取、主動作為,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六要常抓不懈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堅持行之有效的維穩措施不動搖,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更好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等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全國人大代表乃依木·亞森、李偉、羅東川、彭家瑞、哈尼巴提·沙布開、朱海侖、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出席會議。(姚彤 李楊)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