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在認罪認罰案件中開展法律幫助工作的實施細則》印發實施

2020年05月22日21: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是我國刑事司法領域的一項重大制度變革,是促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項新的訴訟模式。5月20日,由新疆烏魯木齊市司法局牽頭,與烏魯木齊市人民檢察院聯合會簽的《烏魯木齊市在認罪認罰案件中開展法律幫助工作的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正式印發實施。

《實施細則》共九章二十三條,詳細明確了人民檢察院和法律援助值班律師的工作職責﹔規范了值班律師見証犯罪嫌疑人簽署具結書流程及法律援助機構指派值班律師參與認罪認罰案件工作手續銜接等問題。同時,還明確了值班律師的閱卷和執業要求。該《實施細則》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實施細則》的實施,將進一步加強檢察機關與司法行政機關在辦理認罪認罰案件中的銜接配合,推動形成制度合力,提升認罪認罰案件辦案質量和效率。(吳曄)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