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實現辦稅“第三方支付”全覆蓋

截至5月18日,通過“第三方支付”方式辦理繳稅業務共計36088筆,繳納稅款 6193萬元

2020年05月22日12: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22日電(薩妮婭)“用雲閃付繳納了車輛購置稅,辦理牌照落戶,整個過程僅僅花費了四十分鐘,太方便了!”近日,新疆喀什市民吐洪江在4S店購車時表示。

為持續落實國家稅務總局“非接觸式”辦稅要添力的工作要求,順應市場經濟非現金交易增多,現金交易減少的發展趨勢,日前新疆稅務局實現辦稅、繳費“第三方支付”全覆蓋,走在了全國的前列。

截至5月18日,新疆稅務局通過第三方支付方式辦理繳稅業務共計36088筆,總計繳納稅款 6193.37萬元。

“‘第三方支付’上線為納稅人和稅務干部切實減輕了負擔,避免了刷卡、輸入密碼等接觸流程,縮短辦稅等待時間,也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喀什市稅務局辦稅大廳稅務干部鄧麗娜說。

據了解,此次“第三方支付”全覆蓋,實現的是線上線下、內網外網的全覆蓋,不留死角。納稅人可通過新疆電子稅務局網頁端、辦稅服務大廳生成的二維碼完成支付繳稅流程﹔也可通過手機登錄個人所得稅APP、新疆稅務手機APP等掌上辦稅軟件,直接喚醒微信、支付寶、雲閃付等支付軟件,完成稅費繳納操作。

新疆稅務局征管和科技發展處處長侍海濤表示,線上、線下第三方支付渠道的全覆蓋,既是順應時代發展要求的必然結果,也是著力打造符合納稅人繳稅、繳費需求的最終體現。同時,通過第三方繳納的每一筆稅款,都將通過清算機構與稅務系統、人民銀行國庫系統進行清算,在為納稅人提供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時,也保障了稅款及時、安全繳入國庫。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