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戰“疫”力量 勇毅堅定向前

2020年05月22日11:2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汲取戰“疫”力量 勇毅堅定向前

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到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生產生活正常秩序加快恢復,幾個月來,與新冠肺炎疫情抗爭的經歷令人刻骨銘心。“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不屈不撓書寫的抗疫答卷,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隻要萬眾一心,沒有過不去的坎”“在這場斗爭中,每個付出努力的人都值得尊敬,我們要為自己點贊”……因疫情防控推遲召開的全國兩會備受關注,會場內外,戰“疫”成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口中的高頻詞,從戰“疫”中汲取寶貴的精神力量,砥礪奮進、繼續前行,是大家共同的心聲。

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

鄧紅委員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果斷採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舉措,用一個多月時間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勢頭,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將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以內,用3個月左右時間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中國抗疫,在中華民族史冊、人類發展史冊上寫下悲壯雄渾的篇章。事實証明,中國人民是任何困難也打不倒、壓不垮的。

鄧紅委員說,我們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346支醫療隊、4.2萬余名醫務人員奔赴抗疫一線,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除武漢市外16個市州(林區),全國約十分之一的重症醫護力量集中在武漢,全國人民用實際行動展現了“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長城”的生動圖景,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令人贊嘆!

庫爾班·尼亞孜代表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沉著應對、果斷決策,為疫情防控指路定向,因而才能‘障百川而東之,回狂瀾於既倒’。”

庫爾班·尼亞孜代表說,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主持召開一系列重要會議,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總書記高瞻遠矚的戰略決策,堅如磐石的意志信念,一心為民的真摯情懷,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抗擊疫情立起了主心骨。

如克亞木·麥提賽地代表說,疫情面前,每個人都是一道防線,每個人都是一名戰士。那些倚著門框睡著了的白衣天使,風雪中送飯送菜的社區黨員干部,在執勤卡點日夜堅守的民警,走村入戶宣傳防疫知識的“訪惠聚”工作隊隊員,都令人尊敬。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同舟共濟彰顯使命擔當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代表委員們是參與者、行動者,更是擔當者、貢獻者。

疫情發生后,劉寶增代表始終堅守一線、靠前指揮。他說,中石化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加緊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確保油田疫情防控全覆蓋、無死角。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武漢同胞需要幫助的時候,全國各族人民更要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今年2月中旬,目睹疫情對武漢人民的重大影響,如克亞木·麥提賽地代表坐不住了。她和“庫爾班基金”的同事們一起向武漢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捐贈了5噸大米。

抗疫斗爭鏖戰之時,作為烏魯木齊市中醫醫院南門分院院長,虞梅委員第一時間協調所有在崗人員,通宵加班熬制中藥,6萬多份中藥湯劑為抗擊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身為醫務工作者,醫院就是我們的陣地,沖鋒陷陣,責無旁貸。”她說。

疫情期間,鄧紅委員提出“關於開展衛生防疫培訓有效應對復工復產復學現實需要的建議”“關於認真總結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經驗努力提升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議”等多份建議,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建言獻策。

隻爭朝夕咬定目標加油干

上下同欲者勝。虞梅委員說,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起各族兒女眾志成城、奮勇前進的磅礡力量。我們要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切實把疫情防控斗爭中展現出的精神和力量,轉化為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

普爾巴·圖格杰加甫代表說,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抓落實,以奮發有為的面貌謀發展,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添動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盡管受到疫情沖擊,但我相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隻要我們咬定目標,一鼓作氣,脫貧攻堅戰就一定能取得勝利,鄉親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如克亞木·麥提賽地代表說,在她的家鄉於田縣,干部群眾都已經鉚足勁,擼起袖子加油干!

鄧紅委員說,任何磨難都隻能激發我們奮斗的力量。隻要我們舍得下“繡花功夫”,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踏踏實實干好工作,認認真真抓好落實,就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的勝利。(李楊 梁立華)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