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律師為企業恢復生產助力

2020年05月21日19: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多家律師事務所組織律師深入企業,為企業克服困難,恢復生產經營助力,律師們開展“法治體檢”活動,受到企業經營者和職工群眾的廣泛好評。

5月20日,中建西部建設新疆有限公司與新疆仕誠律師事務所舉行法務交流合作座談會。中建西部建設烏魯木齊公司總經理朱炎寧表示:“作為國有企業,如果與律師事務所進行法務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可以謀求最大限度的節省成本,以實現提高企業效率,壯大企業發展。”

新疆仕誠律師事務所主任董永和表示:“為了企業快速發展,就需要企業間協同互助,建立合作關系來解決所遇到的疑難問題,通過相互協作共贏,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整體戰斗力,最終實現雙贏目標。”與會人員紛紛贊同,雙方表示,下一步,就合作共贏具體問題進一步協商,以促進企業經濟快速發展。

為了使“法治體檢”活動取得實效,最近,新疆仕誠律師事務所主任董永和為中石油公司進行合同法等法律宣講,就企業在簽訂合同中應當注意的具體事項進行詳細闡述,深受企業管理人員好評。

董永和表示,仕誠律師事務所“法治體檢”活動將持續到六月下旬。“我們要認真工作,切實把‘法治體檢’活動開展好,服務好社會大眾,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優質法律服務。”

最近,新疆大典律師事務所古麗仙·阿不力米提深入企業進行“法治體檢”的腳步沒有停。一直奔波在為企業提供“法治體檢”的公益法律服務路上。

自4月份以來,古麗仙律師深入新疆奧士食品有限公司為企業員工進行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勞動合同法的宣講﹔來到江蘇國恆在建工地,為農民工朋友們宣講防疫、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勞動合同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就企業管理人員提出的涉法問題進行依法解答﹔來到寶鋼集團八一鋼鐵公司為企業員工進行法治宣講和法律咨詢、走進北站西路片區絲路社區為環衛工們進行防疫、憲法、勞動合同法的宣傳﹔來到烏魯木齊百納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企業目前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涉法問題進行法律咨詢和法律服務、應邀到烏魯木齊百納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為員工進行疫情防控、憲法、勞動合同法等方面的法律宣講﹔走進新疆新大新服裝有限公司在與企業對接中,就目前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涉法問題提供法律咨詢﹔驅車到50余公裡外的兩河片區管委會東南溝村委會,為村民群眾進行婚姻法、土地承包法以及村民自治條例等方面的法律宣講﹔頂著高溫,在高鐵片區管委會綠谷社區在建工地,為農民工們宣講疫情防控、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等法律法規﹔在火車西站片區為南疆務工人員講憲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法規。作為全國“七五”普法中期先進個人,古麗仙律師表示,服務企業恢復生產,她的“法治體檢”一直在路上。

進入五月以來,新疆百豐恆瑞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們把目光聚焦在企業復工復產上,他們主動深入企業,為企業化解難題,提供服務。該所李勝靚律師三次前往農業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烏魯木齊安溪商會等企業,為企業管理人員和員工進行企業復工復產方面的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

新疆百豐恆瑞律師事務所律師章宇驅車前往木壘縣恆發原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進行“法治體檢”,為企業員工進行憲法、勞動合同法等方面的法治宣講。以案釋法,通俗易懂的宣講受到企業員工的一致好評。

3月以來,新疆聚廣律師事務所廣大律師在主任走訪陳平的帶領下,走進新疆旅游商會、新疆泓晟源裝修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康成嘉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吳佳餐飲有限公司、菲仕達機械有限公司、新疆兵團供銷社等近20家企業開展“法治體檢”活動。

同時,與新疆旅游商會、新疆吳佳餐飲有限公司、新疆志遠誠信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菲仕達機械有限公司、新會融房地產有限公司等數10家企業簽訂了法律顧問合同。最近,正在緊羅密布地制定服務計劃,開展法律服務。

5月16日,新疆金揚律師事務所主任徐映江深入烏魯木齊縣永豐鎮永豐村與村委會簽訂法律服務協議,為村委會引進小微企業,振興鄉村經濟進行具體把脈。 同時,該律師事務所與烏魯木齊縣永豐鎮銀行簽訂了法律顧問合同,為銀行提供法律服務,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產。徐映江表示,服務企業發展生產,為首府經濟保駕護航是律師的責任和義務。今后,我們就是要扑下身子為企業發展生產提供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務。(白雪晴)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