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2020年全國兩會:不懼疫情,期待釋放更多民生紅利

2020年05月21日11:04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原標題:網友熱議2020年全國兩會:不懼疫情,期待釋放更多民生紅利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分別於5月22日、5月21日在京召開。今年全國兩會“非同尋常”,不僅因為“非常”的會議時間,更因“非常”的歷史節點。

網絡平台上,廣大網友紛紛表達對全國兩會的熱切關注。

期待兩會召開:特殊節點的重要會議,希望為打贏經濟復蘇仗指明方向

網友“鬆仔”:2020全國兩會在非常時期召開,意義非凡,期待這場特殊節點的重要會議,能夠為抗擊疫情、打贏經濟復蘇仗指明方向

網友“落魄文人”:今年兩會代表委員齊聚北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計獻策。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加強團結,匯聚磅礡力量,應對疫情“大考”,抓住歷史機遇,中國未來可期!

網友“塵埃zcy”: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脫貧攻堅戰即將取得勝利,中國要怎麼做?靜待兩會指明方向。

網友“大拉皮”:每年全國兩會都蘊含著很高的政策“含金量”,從這裡我們能夠看到中國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希望,期待今年兩會召開!

網友“候興沖沖”:兩會是觀察中國發展的重要窗口,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國家發展的“大圖景”與千家萬戶的“小目標”在這裡重疊。

網友“一碗湯面”:相信兩會上,中國發展新圖景將徐徐展開,也展現出中國堅定邁向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新期待的自信。兩會必定提振信心,期待!

網友“VX很少更新”:往年都是三月召開兩會,今年受到疫情沖擊,很多工作都受到了影響,但是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復工復產復學穩步推進,也因此非常期待今年兩會的召開,中國經濟社會必將持續穩定發展,我們必將創造新的勝利!

關注釋放民生紅利,希望補齊公共衛生短板,讓好政策照進現實

網友“圓圓”:兩會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如何補齊民生短板,讓百姓過上更紅火的日子?代表委員們,期待你們的回應。

網友“小先生”:疫情襲來,暴露出公共衛生體系的一些短板,希望此次兩會圍繞這一話題有更多好的建議、提案,讓好的政策一步一步照進現實!

網友“夜的第七章”:隨著中國老齡化問題日益凸顯,養老、看病的問題越來越受到關注,如何更好實現“病有所醫”“老有所養”?期待代表委員的答案。

網友“左岸右岸”:今年兩會民法典草案是一大看點,特別關注物權編草案裡面的“明確住宅70年自動續期”這一話題。民法典草案亮相說明中國法律體系越來越完善,依法治國又向前邁進一步。

網友“紅咖啡”:兩會上代表委員熱議的“國家大賬本”記錄著每一位老百姓的“幸福小日子”,期待補齊民生短板。

網友“塵緣”:中小學生課業“減負”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如何讓“祖國的花朵”有更加快樂的童年和青少年時光?教育問題值得關注。

網友“嘯龍”: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看到脫貧攻堅讓老百姓的生活改天換地,心情特別激動。與此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貧困群眾的扶志與扶智”,避免虛假脫貧等等,相信國家會越來越好!

寄語代表委員: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勾勒出代表委員的履職“問卷”

網友“曲迪迪”:2019年這一年我國推出的各項制度已經初步看見了效果,特別是扶貧,親身體會到改變就在身邊。2020年我們的防疫和發展任務更重,希望代表委員們能夠更加側重民生和經濟發展的問題,提升老百姓的信心,更快更穩向前發展。

網友“薄荷糖”:希望代表委員能多到群眾中來,聽聽群眾最想說的心裡話,把這些話帶到職能部門,做促和諧社會建設的“帶頭人”。

網友“嘰嘰嘰”:兩會上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接地氣”,從鄉村道路到廁所革命,從民生小事到關乎國家發展的大事,他們不僅將我們的囑托帶到北京,也將基層對政府工作報道等意見和建議帶上兩會。

網友“辰辰媽媽”:期待兩會上代表委員的“金點子”能夠為國家帶來更多改變,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網友“國必強”:看了幾篇年輕代表、委員的專訪,我認為這些年輕人反映的問題具有代表性,總能說到我的心坎,希望他們多提好的建議。

網友“景景”:兩會是接地氣達民意的大會,期待兩會代表委員把人民群眾的呼聲和建議帶上來。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勾勒出代表委員的履職“問卷”。

(於子青、宋子節、王江珹(實習)整理)

(責編:薩妮婭、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