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2020年05月21日10:5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5月20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新疆代表團抵達北京。崔志堅 攝

  滿懷激情與責任,帶著希望與重托,20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新疆全國人大代表乘機抵達北京。

  赴京前,新疆全國人大代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圍繞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社會穩定等重大問題和就業、教育、醫療等群眾關心的民生問題,深入調研論証,傾聽社情民意,認真撰寫議案建議,積極主動做好履職准備。

  全國人大代表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此次全國人代會的召開,必將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此次他帶來了加強醫聯體建設、加快醫學人才培養等有關醫療事業發展方面的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庫爾班·尼亞孜准備了建強鄉鎮文化站、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方面的建議。他說:“希望通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來引領、豐富廣大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共同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代表們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開好本次全國人代會,意義重大。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擔當精神、飽滿熱情、良好作風履行代表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李楊 姚彤)

(責編:薩妮婭、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