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來提·扎克爾在莎車縣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

一鼓作氣沖刺攻堅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5月19日10:2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一鼓作氣沖刺攻堅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14日至1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到所負責的深度貧困縣莎車縣實地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並前往葉城、皮山、墨玉等地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一鼓作氣、沖刺攻堅,確保各項目標任務精准落地,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兩天裡,雪克來提·扎克爾在莎車縣現場了解艾力西湖葉爾羌河大橋項目建設情況,途中聽取了莎車縣重點項目推進情況,深入新疆核桃(葉城)批發交易市場、種植養殖基地、工廠企業、產業孵化中心、貧困戶家庭開展調研,了解當地產業發展、轉移就業等情況,專題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調研期間,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脫貧攻堅督戰匯報會。他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我區脫貧攻堅任務更加艱巨繁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扣“兩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各地要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保持沖刺攻堅態勢,堅定必勝信心,統籌抓好戰“疫”、戰“貧”,切實抓住用好政策機遇、穩定紅利,充分激活發展潛力,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要把握督戰重點,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確保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進一步查漏補缺補齊短板,緊盯前期督戰發現的問題,堅持缺什麼補什麼,確保按時間要求徹底解決直接影響脫貧攻堅的突出問題,做到不留盲區、不留死角。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突出重點任務,著力解決突出問題,針對“一村一方案”“一戶一策”落實不到位、不精准問題,繼續動態優化幫扶方案,確保具體幫扶措施有的放矢,逐一精准到戶、精細到人。要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完善防止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對不穩定脫貧戶和邊緣戶進行動態監測、及時幫扶,確保不出現返貧和發生新的貧困。用好防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制定完善相關預案方案,確保脫貧攻堅進度和質量不受影響。要轉變工作作風,特別是要著力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防止多頭重復向基層派任務、要表格和執行政策“一刀切”等做法,讓基層集中精力抓落實。(張雲梅)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