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縣:開啟援疆者新征程 讓智慧火種洒滿邊塞小城

2020年05月18日18: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隨著揚州援建新源的持續給力,如今第十批援疆教師已經抵達新疆新源縣。在經過了嚴格的防疫隔離期后, 31名援疆教師走上了新的工作崗位,開始了新一輪的援疆生活,在新源他們將度過一年半的支教生活,也將開啟他們教學生涯的新旅程。

援疆教師也是揚州落實人才援疆戰略重要的一部分。本輪揚州市共選派31名骨干教師到新源縣進行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其中教育局副局長1名,高中教師18名,分別在新源縣第一中學和新源縣第二中學﹔初中教師12名,分別在新源縣第五中學和新源縣第六中學。其中,語文科目教師7名、數學科目教師8名、物理科目教師3名、化學科目教師6名、英語科目教師6名。這些科目正是新源當地教學建設的重點科目,援疆教師的到來,既能發揮揚州援疆教師在新源教育系統的引領、示范和輻射作用,也能為揚州新源兩地教師的深度交流搭建平台,把揚州先進的教學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方法帶給新源。

在教育援疆的歷程裡,揚州新源兩地的教育幫扶模式也在不斷升級。在上一輪的教育援疆過程中,兩地利用網絡創新教育幫扶模式,組織揚州33所學校與新源50所學校網上結對,並借助“遠程課堂”等網絡途徑,實現網上互動與線下交流相結合,有效提升了新源教育水平。“揚州·新源兩地學校網上教學應用實踐共同體”項目被教育部列為重點課題。先后選派10名長期援疆教師和21名“小援疆”教師到新源任教,實施師資隊伍培養“青藍工程”和“骨干教師赴揚培訓計劃”,建設新源縣教育名師工作室14個,舉辦“揚州名師大講堂”39場,培訓3500多人次,組織73名新源骨干教師赴揚州進行1個月的跟班學習。在新源二中創設“三學課堂”教學模式,打造精品高效課堂,推動高考成績不斷創歷史新高,位居伊犁州八縣之首。

如今,新一輪援疆者已經到來,也將開啟新源教育發展的新歷程,為邊疆小城的教育教學、管理提升、理念更新等貢獻更多的力量,也將為新源打造一隻“帶不走的教師隊伍”。(張潔 張霞)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