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建喀什六所學校集中開工建設

2020年05月14日22: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14日,深圳援疆六所學校和幼兒園項目集中開工建設。這是2020年深圳援疆喀什市改善教育基礎設施的重要項目,建成使用后將進一步平衡喀什市教育資源,為廣大師生打造舒適、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學環境。

喀什地委副秘書長、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薛陶濤、喀什市委副書記李楊、喀什市教育局局長凱賽爾江·阿不力孜等有關領導到開工現場檢查指導工作。薛陶濤強調,施工單位要堅持安全第一,加強安全檢查,嚴格質量標准,按照“深圳質量”高標准、高品質打造深圳援建學校,加強工期統籌,確保如期完工,讓孩子們早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

據介紹,開工建設的六所學校和幼兒園分別是喀什市育才小學、匯城小區幼兒園、紡織廠小區幼兒園、八號小區(二期)幼兒園、軍民同心幼兒園二期等6所學校(幼兒園)新建(改擴建)工程,本次集中開工建設的6所學校和幼兒園總建筑面積35900萬平方米。

記者在喀什市陽光小學擴建工地上看到,施工現場熱鬧非凡,機聲隆隆,“深圳援建”字樣的橫幅格外醒目,工人們正在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據悉,深圳援建的上述6所學校(幼兒園)工程項目總投資逾1億元,均為援疆資金,6個項目按照計劃,將於今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項目完工后,將為喀什市新增小學學位4000余個,幼兒園學位1350個,惠及師生10000余人。這一批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極大的緩解喀什市小學學位緊缺及城鎮小區“入園難”“入學難”難題,滿足周邊區域廣大群眾的入學需求。

今年,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不斷強化教育援疆力度,援疆資金更多向教育領域傾斜,近年來先后在喀什市援建了第十八小學、深喀第一高級中學、深喀第二高級中學、特區實驗學校等多所學校。

據了解,2020年教育類援疆項目數量、投入資金總額均在整個援疆項目中位居前茅,並在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師資隊伍培養、教研水平提升、青少年交往交流、學生資助、“組團式”援疆支教等方面精准發力,構建“從幼兒園到高中、從普通教育到高等職業教育”全方位、全鏈條式教育援疆體系,推動喀什市教育教學水平整體提升,進一步優化喀什市城區學校網點布局,夯實辦學基礎,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教育獲得感。(張國防 莫仔健)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